•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政策法规

公卫中心坚持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双手联弹

  為進步市民健康素養水平,連日來,深圳市龍崗區吉華公共衛生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吉華公衛中心」)以「龍崗清潔月」和「4·26全國瘧疾日」為關鍵,在吉華街道校園、醫療機構和市民聚集的大型廣場展開了一系列防備瘧疾等要點輸入流行癥宣揚活動。
  
  4月25日上午,吉華公衛聯合龍崗區第二人民醫院下水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展開「4·26全國瘧疾日」瘧疾等要點流行癥防控宣揚活動。活動現場,疾控人員向市民宣揚瘧疾是一種急性發熱疾病,民間俗稱「打擺子」,主要經過按蚊吸食傳達,如果不及時醫治,或許展開成嚴重疾病,乃至致命,同時還向市民耐心講解除瘧疾是蚊子傳達的蚊媒流行癥外,還有登革熱、基孔肯雅熱也是蚊子傳達的蚊媒流行癥,並告知市民在日常日子中要做好防蚊滅蚊,防止蚊蟲的吸食,做好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據了解,吉華公衛中心堅持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雙手聯彈」,堅持線上、線下「雙線發力」,以才智健康為「大戰略」,做好頂層設計,以常識宣貫為「小落點」,抓細抓好抓實,把4月作為「瘧疾等要點流行癥防控宣揚月」,展開全方位、多渠道健康教育宣揚作業。
  
  疾控人員將瘧疾等要點流行癥防備常識帶進怡翠實驗校園和時代校園的課堂,向校園師生們具體介紹了瘧疾、登革熱等要點流行癥境外高發流行癥的根本常識、傳達途徑及防備控製措施;要點了強調了日常日子中做好防蚊滅蚊等防護措施,定時清除家中蚊蟲孳生地和增加替換水生植物換水頻次,以及呈現發熱、頭痛和肌肉酸痛等癥狀及時就醫,並建議師生們將學習到的防備常識分享給家人、朋友,然後到達更廣泛的進步防病認識。
  
  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是市民醫療救治的網底,是發現瘧疾疑似病例的第一關,吉華公衛中心采納「宣揚+督導」的方法,對吉華街道社區服務中心的瘧疾流行癥防控作業進行督導,並向醫護人員具體介紹了瘧疾、登革熱等境外高發流行癥的根本常識、傳達途徑及防備控製措施,要求社康醫護人員熟悉相關流行癥的根本臨床癥狀,在呈現疑似病例時要有敏銳性,以便敏捷切斷疫情的傳達,保障居民健康。
  
  下一步,吉華公衛中心持續聯合社區作業站和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對市民進行要點科普流行癥的健康教育常識,加大宣揚力度,進步市民防病認識。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