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政策法规

渌口区疾控中心将继续以预防重大疾病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3月21日上午,淥口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在伏波廣場舉辦結核病防治常識宣揚活動,進步社會和大眾對結核病危害性的知道,引導人們構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法。經過工作人員的精心安置,活動招引了眾多大眾停步,現場氣氛活潑,秩序井然。
  
  「肺結核是一種可防可治的傳染病,一般是由於吸入活動性肺結核患者咳嗽、噴嚏、大聲說話時噴出的含結核菌的飛沫而感染。」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言語向過往的大眾詳細解釋了什麽是結核病、肺結核有哪些常見癥狀、肺結核的危害、怎樣防備結核病等健康常識。同時,活動現場通過發放宣揚折頁、宣揚紀念品、粘貼宣揚海報、義診咨詢等方法,呼籲大家共同攜手,為終結結核病盛行而盡力。
  
  此外,淥口區疾控中心還在線上開展了斷核病防治常識網絡有獎競賽,以膾炙人口的方法進步社會和大眾對結核病危害性的知道。
  
  據淥口區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長張雲燕介紹,近年來,區疾控中心廣泛宣揚結核病防治常識,做到了斷核病的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現在標準治療後結核病的治愈率能夠達到90%。
  
  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法開展宣揚,對進一步推動結核病健康教育工作,有效的防備和控製結核病的盛行,進步全民結核病防治常識知曉率和大眾的健康水平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接下來,淥口區疾控中心將繼續以防備重大疾病,保證人民健康為主題,致力於為大眾提供牢靠、專業、權威的疾病防備、健康教育等科學健康資訊服務。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