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三个维度诠释新媒体科普内容创作的内涵

  為進一步提升我院科普師資醫療短視頻的拍攝製作使用水平及資料發掘能力,厚實推進我院新媒體宣傳工作,打造優秀醫院文化品牌,近來我院舉辦了「2023年員工工作開展微訓練」講師訓練,由彭飛書記為大家進行《新媒體科普內容創造及傳播戰略研討》課程解說,宣傳科阮玉蓉為講師進行科普視頻拍攝編排實操的訓練。
  
  彭飛書記以選題作為切入點,用科技視角解讀立異、科普的交融創造、科學視角打造美的科學體驗這三個維度詮釋新媒體科普內容創造的內在。一起為科普講師題材選取方面開辟出新的思路,大家課後互相溝通,在腦筋風暴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經過學科延伸,對構架出新的科普內容有了不同以往新的認知。
  
  接下來宣傳科阮玉蓉結合工作經驗,從使用軟件挑選、使用、編排視頻資料的選取、科普短視頻編排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打開詳細而生動的解說,當談及手機視頻編排時,參訓人員不約而同打開手機編排視頻APP,跟從解說,現場實操,氣氛活躍,講師們在互動溝通中共同學習進步。
  
  本次訓練對我院講師短視頻科普創造能力、編排技術蓄力賦能,學習探究了不同以往的方式架構,明晰了短視頻資料要求和製作流程,豐厚了展開短視頻宣傳工作的構思思想與推廣技能,未來能夠更好地為廣闊民眾守護健康,為我院高質量開展貢獻力量。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