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引领管理团队不断推进晋江疾控转变服务模式

  他十幾年如一日奮戰在疾病防控的一線崗位上,他在3年新冠疫情防控作業中擔任作為,協助晉江市各單位強化疫情防控,一起抗擊疫情,榮獲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先進個人表彰和晉江市委、市政府嘉獎獎賞。他是晉江市疾病預防操控中心主任王金象、「2023年泉州市先進作業者 」獲得者。
  
  王金象擔任晉江市疾控中心主任以來,面臨從醫療救治到疾病預防的嚴重改變,他堅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誌要將晉江疾控打造成系統標兵。無論是作業日仍是休息日,每天上午8時都能在單位看到他的身影。他不斷研讀疾控標準及變革輔導精力,考慮作業中存在的不足與困難,引領管理團隊不斷推進晉江疾控改變服務形式,以習慣新時代疾病防控要求。
  
  「既然在這個崗位上,就要做出應有的貢獻,要充分發揮領導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用實際行動引領全體職工一起看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王金象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為嚴重政治任務,發動全體職工沖鋒在前,做到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業。
  
  無論嗓子沙啞發聲困難、眼睛酸脹視物含糊、關節疼痛無法握筆等困難,王金象都及時呈現在疫情防控指揮部、談判討論圓桌、流調處置現場等地方。在各事務微信群裏,不管是白日仍是深夜,他都能及時給出輔導意見。王金象時刻關註各地疫情動態,動態分析可能對晉江發生的影響及存在的縫隙,為疫情防控爭取先機,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初期,他多次參與危險研判,談判輸入危險,提前布局全體防控,逐項跟蹤流調、消殺、查驗、健康教育、物資保障和疫情信息管理等預備狀況,為晉江市可能呈現的輸入疫情做足應對預備。2020年1月,在原有PCR實驗室基礎上,他主張加速推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才能提升,率先向泉州市衛健委申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才能存案,晉江疾控成為全省首個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才能的縣級疾控組織,為敏捷撲滅晉江初次本土大規模新冠疫情打下良好基礎。
  
  王金象不僅謀事於前、擔任敢為,並且事務精湛、藝高敢為。2022年,在我省尚未呈現海上輸入新冠疫情時,他及時主張要強化漁船民健康管理辦法,有用避免疫情經海上通道輸入。不僅如此,在疫情防控的各個關鍵節點,王金象總能及時提出行之有用的防控主張,為各項戰「疫」作業提供有力的支援。
  
  在王金象的帶領下,晉江市疾控中心事務才能不斷提升,在實驗室檢測才能、急性傳染病處置、免疫規劃、慢性病綜合防控等方面均取得必定成果。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