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知识

科室形成了一套不成文的规矩随时帮助患者按电梯键

  「小妹妹,謝謝你,我……」近來,在瀘縣奇峰中心衛生院,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半吐半吞,不好意思開口怎麽說,這是她第一次向護理站的護理張口問詢。
  
  細心的護理張瑤發現老奶奶一直望著電梯方向,自動走出護理站,握著老奶奶的手說:「奶奶,您是不是要去坐電梯?」奶奶輕輕點頭,臉上泛著點點淺笑。
  
  在第二天交接班的晨會上,張瑤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科主任和護理長。爾後,該科室形成了一套不成文的規矩,隨時協助患者按「電梯鍵」。
  
  院區面積變寬、住院環境改進、科室散布細化、樓層之間增設了電梯……現在很多底層醫療機構經過新建院區,發生了可喜的巨大變化。但這些變化,關於長時間居住在農村的大眾來說卻產生了新的「煩惱」:電梯怎麽乘坐,藥房在哪裏,食堂在什麽方向,乃至出去今後就找不到回病房的路了……不久前,瀘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印發《瀘州市就醫體會感「五心」醫院建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實施方案》提出,未來3年,全市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含創建為縣域醫療衛生次中心的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面實施「五改進五提高」行動計劃,建設「五心」醫院。
  
  本年,瀘縣奇峰中心衛生院也搬到了新醫院,他們為了改進大眾的就醫體會,在一樓門診大廳入口處設置了健康管理小站,組織了交心誌願者,由專人負責迎候、咨詢、導醫、分診、指引等工作;醫院的護理小姐姐當起了患者的「快遞員」,每日收集病房大眾消息,快捷下單,準時送飯上門(由於醫院搬家今後離場鎮有100多米遠);醫院的醫務人員都是大眾的「咨詢員」,以患者問詢的第一位醫務人員為責任人,保證大眾一次問詢就能解決患者需求。
  
  瀘縣奇峰中心衛生院黨支部張遠偉表明,下一步,醫院會以改進人民大眾治病就醫感觸為出發點,大力推進深化改革和提高服務,經過提高大眾就醫治療、人文、環境、特別集體就醫、才智就醫等體會,為人民大眾提供更高水平、愈加滿足的衛生和健康服務,不斷增強人民大眾取得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