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知识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流转

  「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開展思維,持續進步底層醫療服務才能,不斷滿足人民大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近日,自貢市富順縣委書記楊斌帶隊,先後前往板橋鎮露臺村月塘子衛生室、板橋鎮中心衛生院、露臺村二水田衛生室,就底層衛生健康服務體系建造作業進行調研時指出。
  
  當天,在板橋鎮露臺村月塘子衛生室和露臺村二水田衛生室,調研組實地查看了人員裝備、就醫環境、設備裝備、基礎設備建造等基本情況,並與村莊醫生攀談,了解衛生室醫療事務、公共衛生服務、中醫藥事業開展、健康幫扶等作業,仔細聽取了當前農村衛生作業開展存在的困難和需要處理的問題;在板橋鎮中心衛生院,大家邊走邊看,詳細了解了住院部、中醫館、健康服務中心建造和底層醫療機構運營、設備配置運用等情況。
  
  調研組指出,村衛生室是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網底柱石」,是農村大眾健康服務的「榜首關口」,農村衛生作業是全縣衛生作業的重點難點,要加強農村衛生建造作業,建立健全農村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強化作業落實,抓好縣域內農村衛生作業;要高度重視和大力推動底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造,加速縣域醫療衛生次中心建造,不斷改善底層醫療衛生環境,進步底層醫療衛生機構服務才能,讓優質醫療資源下沈和流通。
  
  富順縣委書記楊斌表示,醫療衛生作業事關民生福祉、事關開展大局,全縣各級相關部分要牢固建立以人民為中心的開展思維,環繞建造功用完善、服務優質、運行高效的底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實在推動全縣醫療衛生事業邁上新臺階新水平;要緊緊環繞全省縣域醫藥衛生集成立異變革試點和緊密型縣域醫共體試點建造及「三創」共建作業,加強組織領導、細化作業舉措、明確職能責任,持續抓好貫徹落實;要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造作業要求,將各項作業落到實處,發揮好監督體系作用,進一步處理大眾就醫等「急難愁盼」問題,進步人民大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