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知识

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综合实力的提升造福更多的患者

  為深化遵從執行黨的二十大精力,活潑推動健康我國製作,不斷進步底層醫院醫療服務才能,加強與底層醫療機構間交流與協作,完結優質醫療資源下沈和同享。日前,信陽市中心醫院組織專家團隊,在副院長夏慶彬的帶領下,前往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打開「故鄉情·健康行」信陽市中心醫院名醫名家走底層系列活動。
  
  信陽市中心醫院組織專家團隊到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打開「故鄉情·健康行」活動此次活動抽調護理部、感控科、腫瘤醫學科、健康處理科、重癥醫學科、手術麻醉科、神經內科、超聲確診科、臨床營養科、消毒供應中心、急診外科、胸痛中心等12個科室、12個市醫療質控中心合計18名專家,分別進行坐診、業務查房、疑問病例談論、學科製作、手術教導、學術講座、市醫療質控中心質控等作業。
  
  發動儀式在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會議室舉行,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副院長李明掌管歡迎儀式。
  
  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羅頂峰致歡迎詞,他向市中心醫院專家教授一行的到來表明熱烈歡迎和誠摯的感謝,並要求醫院職工以本次活動為契機,仔細學習,進一步掌握先進的技術和理念,進一步強化學科製作,進步本身才能,進一步促進醫院醫療技術水平概括實力的進步,謀福更多的患者。
  
  信陽市中心醫院組織專家團隊到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打開「故鄉情·健康行」活動信陽市中心醫院副院長夏慶彬指出,此次幫扶活動,是處理閱歷的深度交流、是兩院的聯誼打開。12個市級醫療質控中心的主任委員和主幹成員以及具有胸痛、卒中、創傷、靜脈血栓防治、重癥監護、腫瘤、麻醉痛苦中心創建閱歷豐厚的專家將充沛借助兩邊協作的優秀渠道,經過人才培養、技術支撐、科研立異等方面進行結對幫扶和深度協作,把醫院先進的醫療技術和處理閱歷帶給四院。期望專家們把濃濃思鄉之情,化為綿綿助鄉之力,報效桑梓,也經過相互學習,相互同享閱歷,拓寬作業思路,一同推動信陽市醫療作業再出新成效、再上新臺階。
  
  儀式結束後,信陽市中心醫院的專家立即與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相關科室作業人員對接,迅速投入到坐診、業務查房、疑問病例談論、學科製作、手術教導、學術講座、質控等作業中。
  
  信陽市腫瘤醫治質控中心主任委員、信陽市中心醫院腫瘤醫院院長尚長海就腫瘤中心的製作與腫瘤科作業人員一同進行座談教導,給出了詳細定見。並組織醫療、教育查房和對疑問病例進行研究談論。
  
  信陽市護理質控中心主任委員、市中心醫院護理部主任劉麗及副主任張穎在四院護理部作業人員陪同下,經過查閱資料、人員訪談、現場督導等方法,對醫院護理處理、優質護理服務、質量控製等作業進行了細致、深化的教導,並對存在問題提出改進定見。
  
  信陽市中心醫院組織專家團隊到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打開「故鄉情·健康行」活動信陽市醫院感染質量控製中心主任委員陳霞對醫院2023年度感控作業進行調研,對醫院感控相關原則的擬定和執行、感染監測、培訓、消毒隔絕以及作業防護等進行查看和教導,對關鍵科室及關鍵部分的布局、流程提出了改進建議。
  
  信陽市健康體檢醫療質量控製中心主任委員張靜主任等三人對健康體檢科進行2023年度質控調研作業。查看健康處理科的資源配備、處理質量、服務質量、健康體檢重要反常效果處理及隨訪處理。並就學科製作、健康體檢報告的書寫、重要反常效果隨訪記載書寫、主檢醫生、信息化等方面提出了改進建議,促進了健康體檢醫療質量規範化、同質化打開。
  
  信陽市重癥醫學質控中心、市靜脈血栓防治質控中心主任委員、市中心醫院重癥醫學科主任蘆乙濱進行了關於《VTE防控體系製作及醫治方法》的講座,並就重癥監護中心及靜脈血栓防控中心的組織處理、人員和設備配備、醫治技術、質量點評與繼續改進、信息化製作、教育與培訓等給出了詳細定見,鼓舞四院盡早參與新五大中心的製作。
  
  信陽市中心醫院組織專家團隊到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打開「故鄉情·健康行」活動信陽市卒中質控中心主任委員、市中心醫院神經內一科主任李浩和神經內科主任李傑及主幹醫生一同就卒中中心製作有關的內容進行交流、座談。並前往急診科查看了卒中綠色通道,對卒中綠色通道運轉提出了相關建議。
  
  信陽市超聲醫學醫療質控中心副主任委員塗睿以及委員代睿對超聲確診科進行質控調研,查看了第四人民醫院超聲確診科部分質控目標完結情況並提出了改進建議,對醫院超聲確診科進步並規範化超聲醫治起到活潑促進作用。
  
  信陽市中心醫院臨床營養科副主任黃文靜對臨床營養科人員配備、腸內腸外營養製作室及醫療膳食製作室的製作提出了詳細建議,對四院臨床營養科的規範化製作起到了活潑促進作用。
  
  信陽市中心醫院手術麻醉科副主任彭誌宏對麻醉質控處理和麻醉痛苦中心製作進行調研,對科室人員配備、麻醉質控製度的擬定實施、數據搜集上報等方面進行教導點評;深化手術間觀摩手術麻醉,對麻醉藥品、急救藥品物品及儀器、纖維支氣管鏡等處理給予教導;並對一例困難氣道的麻醉評價及處置進行教導;一同對信陽市中心醫院國家級麻醉規培基地第一屆畢業生的作業情況進行了調研並仔細聽取反應定見。
  
  信陽市醫院消毒供應質量控製中心主任委員宋啟紅和秘書朱瀅璐深化四院消毒供應中心打開質控教導點評及調研作業,現場查看器械清洗質量,以問題為導向,對消毒供應質控作業改進目標執行情況進行教導點評,並對質控作業提出了進一步要求。
  
  ?信陽市中心醫院組織專家團隊到信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打開「故鄉情·健康行」活動信陽市創傷醫療質控中心主任委員喬俊對醫院急診醫學科進行質控調研,查看創傷中心嚴峻創傷患者綠色通道及救治流程,對部分要害質控目標提出改進方法及建議,並對EICU一例嚴峻創傷患者及一例腦出血患者進行查房,一同對四院創建三級醫院、創傷中心給出了教導建議。
  
  信陽市胸痛質控中心秘書劉勤現場查看了胸痛中心日常作業流程,對數據庫填報、質控中的相關問題進行了詳細教導,全面查看了胸痛中心要害質控目標完結情況,一同對三級醫院胸痛中心創建給出了針對性的教導建議。
  
  悠悠赤子心,濃濃故鄉情。此次活動不只加強了區域醫療機構的聯絡,還充沛發揮了醫院人才、技術、處理、教育、科研等概括優勢,下沈優質醫療資源,為人民大眾供應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醫療服務。醫院將繼續推動健康華夏戰略、遵從分級醫治的詳細實踐,樹立服務家園大眾的傑出品牌!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