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知识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特殊的儿童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每一個孩子都是家庭的未來和希望,讓他們安全、健康、高興的成長是爸爸媽媽一直刻在心上的職責。5月30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當一般兒童們高興過節的時候,東昌府區婦幼保健院嘉明院區會議室內熱鬧非凡,一場既有溫度又充溢愛的兒童公益活動在這裏舉行。在醫院接受醫治的運動發育遲緩、神經遺傳病、孤獨癥、肢體妨礙、註意力缺陷、早產兒等100余名特別兒童與醫護人員一同,歡欣鼓舞,與一般兒童一樣度過了一個高興的節日。
  
  東昌府區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成員、副理事長解廣順、東昌府區殘疾人聯合會主任王兆康、喬振,聊城市東昌府區婦幼保健院嘉明院區院長孫來信、副院長張磊、副院長杜輝參與活動,東昌府區婦幼保健院工會主席劉丁致辭。
  
  活動現場,醫務人員用氣球做成了一個彩虹拱門,老師們穿著卡通服裝,迎接小朋友們的入場,活動精心製作了《六一兒童節專題視頻》,視頻中展現了孩子們日常恢復過程中支付的努力,對孩子、家長送去了祝福,溫馨感人。活動安排了歌曲、舞蹈串燒、親子時裝秀、尤克裏裏彈唱扮演、合唱等20多個精彩節目,穿插抽獎和互動遊戲,孩子們跟爸爸媽媽在臺上溫馨互動、追逐嬉戲的畫面,呈現出一副溫馨的美好畫面,整個活動氣氛熱烈。
  
  雖然這些孩子們歌唱唱得不標準,舞蹈跳的跟不上節拍,可是孩子們都在用心的扮演,表達著自己的高興,一起上臺扮演也是一種參與實踐的機會,嘉明院區在日常的恢復訓練中,也會經常性的舉辦類似的公益活動、團體活動,讓孩子充沛融入高興的氛圍中,為孩子們提供一個渠道,讓他們在一次次的活動中,領會和收成不一樣的高興,這些活動對孩子們的恢復起到活躍促進作用。
  
  記者現場了解到,東昌府區婦幼保健院嘉明院區按照「一院一中心」的定位,依托恢復學科優勢,掛牌「東昌府區殘疾人恢復中心」、為東昌府區殘疾人評審中心、兒童殘疾篩查和確診中心。
  
  該院區立足全面提高區域內醫療保健服務才能,高舉公益性旗幟,堅持新發展理念,以改革立異為動力,以醫療服務、醫療質量、臨床科研、醫院辦理提高為要點、全面提高區域內保健服務才能。
  
  患兒琪琪便是這樣一位特別的孩子,三歲時被確診為「孤獨癥」媽媽帶著孩子四處求醫、欲哭無淚。經過多方探問來到了東昌府區婦幼保健院就診。經過兩年的恢復訓練,孩子能進行基本的語言交流和日常生活才能,今天能登臺扮演節目了,孩子媽媽在臺下喜極而泣。對孩子以後更好的融入校園充溢信心。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而這些特別的兒童更需求全社會的關心和關愛。借六一兒童節,祝願全國一切的孩子都能安全、健康、高興的成長,一起祝願一切「特別」孩子能夠早日恢復。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