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检测检验

单克隆抗体纯度高此外还可用于检测体液中多种寄生虫抗原

  ①免疫荧光显微术
  
  用荧光色素代替染色液符号抗体或抗原,与病原微生物的抗原或抗体结合后,用荧光显微镜查看荧光素符号的显微查看技能。用荧光符号抗体可直接检测临床标本中的微生物抗原,如甲型流感病毒、副流感 1~3 型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敏感度可达 96%,特异性达 98%。用荧光素符号的单克隆抗体可用于沙眼衣原体、嗜肺军团菌和百日咳杆菌的确诊,但本法在病毒感染的确诊限于检测含病毒的细胞标本,不适用于血清或粪便等标本。用直接荧光法可测定军团病、卡氏肺孢菌、锥虫病、血吸虫病等寄生虫病的确诊。
  
  ②酶免疫技能
  
  是用酶作符号物和指示剂符号抗体检测抗原或抗体的归纳技能。可用于测定多种病毒感染患者血清中的 IgM抗体,如巨细胞病毒、EB 病毒、甲肝及乙肝病毒、HIV 病毒、诺瓦克病毒及某些立克次体感染等。用酶免疫法检测宫颈分泌物中沙眼衣原体,脑脊液、血清、尿液中 B 组溶血性链球菌,尿、血清及尸检标本中嗜肺军团菌,脑脊液中脑膜炎奈瑟球菌 A 抗原以及鼠疫患者血清中鼠疫杆菌抗原的检测等。
  
  ③单克隆抗体的使用
  
  单克隆抗体纯度高,供应量不受约束,化学性质安稳,重复性好,使用单克隆抗体能够鉴别病原生物的种、型和亚型,特异性强,不会产生交叉反响。荧光符号单克隆抗体可用于沙眼衣原体、嗜肺军团菌、梅毒螺旋体等抗原检测,以及肝炎病毒、轮状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单疱病毒、腺病毒、肠道病毒、HIV 等多种病毒抗原的检测,此外还可用于检测体液中多种寄生虫抗原,如疟原虫、锥虫、绦虫和血吸虫等。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