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检测检验

疾控中心专业团队开展蜱传播重点疾病的监测工作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SFTS)俗称“蜱虫病”,是由新型布尼亚病毒感染导致的一种天然疫源性疾病。大多经过蜱虫吸食传达,该病以发热伴血小板减少为首要体现,大多数患者有厌恶、吐逆及食欲不振等消化道症状和乏力等体现,少量重症患者可因多脏器损害而逝世。
  
  据中国疾控中心国家疫情网报显现,本年全市上半年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症病例发病率同近五年同期相比有明显著上升。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成为一个严峻的公共卫生事件,已引起市委、市政府等领导高度关注。依据中心徐书记、李主任的安排,中心敏捷抽调寄生虫病防治科、病媒生物控制科、检验科、急传所、人事科教科等科室专业人员组成查询小组,拟定了《天然疫源性疾病监测计划》,并协调曾都区和随县疾控中心有关人员参加展开与蜱有关的要点疾病的风险要素查询。
  
  监测的地点选在发病较多的淅河、万店、何店、北郊、万和、高城等乡镇。监测内容:一是在病例及街坊家周围的草丛中查询蜱虫的密度及种类;二是在病例地点村组居民家犬体表捉获蜱虫检测相关病原体;三是在患者及街坊家中捕捉家鼠检测相关病原体感染情况。
  
  在监测过程中,所有参加人员不畏高温酷暑,每天作业至晚上9点才完毕当天的作业,而且第二天清晨5点继续到监测点收集鼠笼。对捕捉的鼠我们还进行了解剖,别离出各种脏器以备下一步作各种病原体检测。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