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探索出高原慢性病防控新方向和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

  由海西州衛生健康委員會和青海大學醫學部聯合主辦,格爾木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承辦,格爾木市疾病防備控製中心、西安交通大學全球健康研討院和青海省養分學會協辦的高原慢性病防控立異形式研討及演示項目發動儀式暨2023慢性病才智防控學術交流會在青海省格爾木市舉行。各界嘉賓齊聚一堂,一起討論慢性病防控立異之策,研討慢性病才智防控的前沿技能與方法。
  
  會議由格爾木市衛健委主任羅海芳掌管。海西州衛健委主任潘衛忠向與會嘉賓介紹了會議的背景和含義並致歡迎辭。青海大學副校長、醫學部負責人任延明致辭,強調了高校智庫在國家重大開展需求中起到的關鍵作用。
  
  青海大學醫學部養分健康促進中心主任彭雯深化論述了高原慢性病防控立異形式研討及演示項意圖詳細內容和深遠含義。彭雯指出,基於課題組前期的預測數據,若我國不采取更有力的多元化戰略,2030年,超重/肥壯、高血壓和糖尿病患病率將高達70.5%、35.4%和18.5%。該項目基於此的中心目標是面向高原,助力青藏高原的慢性病防控,改進地區健康情況,為資源相對短缺地區供給名貴的經歷和參考。這一項意圖實施,將為高原地區的慢性病防控作業註入新的活力,為提高人民群眾的健康水平,構建健康我國作出重要貢獻。
  
  為使項目順暢推動,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部副主任、全球健康研討院院長王友發,格爾木市衛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張海東以及青海大學醫學部養分健康促進中心主任彭雯進行了合作簽約。
  
  格爾木市委常委、副市長李秀平在講話中指出,高原缺氧的自然環境、醫療服務半徑大、高質量醫療資源短缺、居民健康素質欠佳以及老齡化進程的不斷推動,高水平慢性病歸納防治演示區作業依然面臨許多挑戰。他對項目帶動的數字健康辦理使用表達了熱切等待。
  
  項目發動會後,與會專家學者進行了學術交流。學術交流會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醫院副院長陳雲國,南京市疾病防備控製中心主任醫師、南京醫科大學教授徐斐和彭雯一起掌管。王友發、天津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王耀剛、我國疾病防備控製中心慢病中心風險要素監測室主任王麗敏、青海省疾病防備控製中心慢病所副所長許誌華分別環繞大數據驅動的多發慢病全景式關聯分析、智能預警與防控辦理、我國肥壯等慢性病擔負及應對戰略、全國和青海省慢性病流行情況及防控戰略以及青海疾控系統慢性病歸納防控作業等議題進行了論述及解析。
  
  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部副主任、全球健康研討院院長王友發生學術演講會議期間,專家們前往格爾木市疾病防備控製中心、金峰路社區和唐古拉山鎮衛生院進行實地考察,深化了解當地的慢性病防控作業。
  
  專家組造訪格爾木市唐古拉山鎮衛生院本次會議加強了高原地區慢性病防控立異研討與交流,推動了慢性病才智防控技能的使用與開展,為探究出高原慢性病防控新方向和完成「健康我國」戰略目標助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