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完善伊犁州直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体系

  為建立和完善伊犁州直緩慢非傳染性疾病防控作業系統,加強緩慢病防治隊伍建造,進步專業人員技術水平和服務才能。4月13日,2023年伊犁州直緩慢非傳染性疾病防控才能提升訓練班在奎屯市開班。
  
  此次訓練為期2天,采納理論訓練+現場觀摩的方法進行。來自伊犁州直各縣市醫療衛健疾控系統負責同誌及業務骨幹參加訓練。
  
  理論訓練包括伊犁州直緩慢病防控形勢分析、腫瘤登記作業方案與使用、底子死因判定及編碼、緩慢病綜合防控示範區指標系統解讀等內容。
  
  伊犁州新源縣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長田鵬昊說:「通過訓練,我對慢病防控的各方面作業有了全新的認識,學到的常識對日常各項作業也有很強的指導作用,我覺得我的才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據了解,奎屯市於2019年成功創立國家級緩慢病綜合防控示範區。理論訓練結束後,訓練人員還將前往奎屯市健康主題公園、健康社區、健康場所、健康餐廳等處參觀學習。
  
  奎屯市衛健委主任胡新明說:「我們將以此次訓練為契機,加強緩慢病防控系統建造,完善緩慢病綜合防控長效機製,完成公共衛生服務診療信息的互聯互通、信息共享,形成人人註重健康,人人參與管理的環境氛圍。」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