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强化居民疾病防控意识提升居民疾病防控能力

  為切實做好春季傳染病防治及「多病同防」作業,渭陽大街高度重視、快速部署、嚴格執行各項作業辦法,大力提高居民防控意識,築牢社區防控屏障。
  
  統一思想,明確任務責任。大街及時研究分析,擬定作業方案,組織舉行專題會議,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同向發力,闡明防控作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提高全體作業人員的思想知道,明確任務分工和作業責任。各社區及時傳達相關會議精神,細化作業辦法,分片包幹,責任到人,快速執行各項防控作業具體任務。
  
  廣泛宣揚,營造稠密氛圍。大街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依據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大街專題作業組織,擬定作業計劃和辦法並快速行動執行到位。在轄區26個社區一起全面展開防控作業,營造全民防控的稠密氛圍。在每個小區的奪目方位懸掛橫幅,達到進出小區一切人員都能看見的宣揚效果,在每棟樓張貼宣揚海報,在網格微信群發布相關疾病防控常識。經過廣泛宣揚,強化居民對「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的理解和知道,增強人人參與防控的自覺性。
  
  督導檢查,及時整改到位。新時期常態化防控作業展開以來,要點人群、要點組織、要點場所、要點區域是防控作業的重要內容。按照大街疫情指揮部要求,各社區對要點人群每周展開2-3次拜訪,及時滿足他們購藥、就診及日子需求。各社區對要點組織和要點場所,每周展開一次督導檢查,要點檢查通風消毒情況,宣揚戴口罩、勤洗手、交際距離、咳嗽禮儀等常識,發現不足提出整改辦法和期限,促使其不斷改進和完善。及時展開流動人口、困難人口等集體的底冊梳理和更新作業,樹立詳實的信息臺賬。一起加大環境衛生整治作業,改善居民日子環境,大力培育居民傑出的衛生習慣和日子方式,強化居民疾病防控意識,提高居民疾病防控能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