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形成夏河县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防控局

  為科學精準做好新階段夏河縣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暨春季盛行癥監測預警作業,有用降低和操控甲流等春季盛行癥在夏河縣盛行,全力保證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30日,在安排參與甘肅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後,夏河縣相繼舉行疫情防控暨甲流等春季盛行癥防控作業安排布置會議,縣政府副縣長王定璽主持會議並說話,縣直有關部門及單位、省州駐夏部分單位分管負責同誌參與會議。
  
  會上,書面傳達學習了全國疫情防控作業電視電話會議精力,通報了夏河縣新階段疫情防控暨甲流盛行癥盛行及救治狀況,剖析研判了未來一段時間疫情暨甲流等春季盛行癥防控形勢,並同步安排布置相關作業。
  
  會議要求,一是認清形勢,實在進步政治站位。當時,新冠病毒疫情總體平穩,但疫情仍處於低水平運轉和零星散發態勢。面對春夏季盛行感冒等多種感染疾病交錯疊加的局面,以及還在悄然發生變異的新冠毒株,要求夏河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化學習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說話精力,執行李強總理要求,堅決有力執行好全國和甘肅省疫情防控作業電視電話會議精力及有關布置要求,一直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新冠病毒疫情和春夏季要點盛行癥防控,著力加強縣域公共衛生、疾病防控、醫療服務體系建造,持續進步「防」、「控」、「治」的才能,實在穩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突出要點,執行各項防控辦法。各級醫療機構要保持機製不變、辦法不降、力氣不減,完善日常服務機製,持續提升醫療救治才能,發揮好發熱門診」哨點「作用和家庭醫生「守門人」作用,全力做好群眾「保健康、防重癥」作業,要持續執行首診負責製,高效統籌醫療資源,發揮好縣域醫共體聯動幫帶作用,有用擴充醫護、床位、設備,全面推動分級分類診療,保證緊急狀況下「應收盡收、應治盡治」。要厚實做好特效和慣例藥物儲備,堅決做到「庫存足、保供穩」,保證夏河縣重要醫療物資按時足額保供,全力保證就診用藥渠道疏通。三是緊盯要害,高效強化監測預警。清明、「五一」節假日臨近,要實在做好要點時段、要點部位、要點人群和要點環節的疫情防控,特別是學校、醫院、敬老院、農牧村等要點部位是防控作業的要害所在,要實時強化監測預警,增強敏如嗅覺,全鏈條做好新冠病毒、流感、麻疹、手足口等盛行癥防備操控作業,力爭做到「未病先防、多病共防」。要持續強化對「一老一小」要點對象的防護,厚實推動群體疫苗免疫接種使命,列好清單、建立臺賬,定期做好健康監測服務。四是加強宣揚,安排引導正面輿論。經過「線上+線下」及時宣揚疫情信息和采納的科學手段,讓廣大幹部群眾了解和掌握疫情和甲流等感染疾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進步甲流癥狀、防護辦法等基本衛生常識和技能的知曉度,提升全民健康素養,形成夏河縣人人註重,人人參與的傑出防控局面。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