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可以运动吗

  清明是我國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五個節氣。桐始華,田鼠化為鵪,虹始見,鬥指乙,則清明風至。清明時節,我國北方地區斷雪,南邊地區則處處呈現春和景明之象,此刻郊遊郊遊與祭拜掃墓,兼具天然與人文內在,在訓練身體的一起也是順應春氣、維護人體的活力之舉。但舟車勞頓、觸目傷心之時,還要留神不要活動過量。今日,就跟隨小體去了解如何防止心血管疾病(cvd)的產生辦法。
  
  怎樣防備心血管疾病的產生?
  
  心血管疾病是包括冠心病、腦血管疾病、外周動脈疾病、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深靜脈血栓形成和肺栓塞等在內的一組心臟和血管疾病。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現,心血管疾病是現在全球第一大死亡原因,國內研討也顯現中風、缺血性心臟病高居中國人死亡疾病的前兩位。
  
  這類疾病的危險因素包括缺少身體活動、不良飲食、吸煙喝酒。對普通人而言,長時刻露出於這類危險因素下,會導致血壓、血糖、血脂升高,身體超重和肥胖,進而誘發心血管疾病。研討標明戒煙戒酒、少鹽控糖的生活方式能夠下降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定期參加體育訓練同樣與各種原因所致的心血管疾病發病率和死亡率的下降有關,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或75分鐘劇烈的有氧體育活動,以下降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能夠運動嗎?
  
  運動的益處不僅限於健康人群,心血管疾病患者定期進行身體活動有助於削減復發,改善生存。美國心臟學會(aha)認為心臟病患者和其他人一樣需求定期參加體育訓練。有關研討標明,在心臟病發作後開端定期進行體育訓練並做出其他健康行為改動的人比不進行身體活動的人壽命更長,生活質量更好。
  
  關於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運動時刻與運動方式的挑選尤為重要。哈佛大學醫學院針對4000名有過心臟病發作史患者的研討顯現,心絞痛和猝死往往會在上午9時左右產生,此刻發作的非致命性心臟病要比深夜11時多3倍左右,每天上午6時至9時是心臟病發作「高峰期」,且心臟病患者在一天時刻內,清晨時刻對身體負荷的反應最差,此刻進行體育訓練因小失大,不僅不能取得良好的健康收益,可能還會給患者的心臟帶來嚴重的損傷,建議心血管疾病患者防止進行晨練,能夠將參加訓練的時刻改為下午或黃昏。
  
  防備心血管疾病該怎樣運動呢?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在開端訓練前咨詢醫師,自低強度開端循序漸進,關於健康訓練的建議還包括:1.運動前進行熱身,經過速度較慢的活動,讓心率逐步加快。
  
  2.在計劃進行爬山、慢跑或更劇烈的活動前,先在平地走路訓練6-8周,假如沒有呈現呼吸短促、頭昏眼花、胸痛或胸悶等癥狀再「進階」。
  
  3.在訓練計劃的初期,運動時長能夠先從5分鐘增加到10分鐘,再逐步增加到所需的時刻。
  
  4.假如感受到心臟壓力較大(比方不習慣高濕度或高海拔環境),下降運動強度。
  
  5.運動後應當慢走一段時刻,讓心率逐步恢復正常。
  
  6.呈現任何癥狀,停止運動並尋求專業醫師的評估。
  
  清明既是氣憤旺盛的時節,也是陰氣衰退的時節,既是天然節氣,也是傳統節日。趁此春景無限,大家請跟著小體一起科學訓練,防治心血管疾病,就從現在開端吧!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