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医务人员评价张老师讲得通俗易懂老百姓喜欢

  淅川縣疾病防備控製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及中心健教人員一行5人即乘車抵達該縣九重鎮樺櫟扒村(2012年,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通水之際,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張高麗觀察過該村衛生室),利用九重鎮衛生院對鄉民免費公共衛生體檢之機,為鄉民宣傳艾滋病、丙肝、梅毒防控知識。
  
  該中心資深健康教育人員張雲生從自身親歷的梅毒在我國死灰復燃的往事說起,用通俗易懂的淅川方言俚語,講解了傳達途徑、防備、醫治基本相同的艾滋病、丙肝、梅毒3種性傳達疾病的防控。而且強調:假如一時糊塗,幹了「壞事」(賣淫嫖娼)要當即到縣疾控中心檢測,萬一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國家給予免費抗病毒醫治,推遲艾滋病臨床癥狀的呈現,因為艾滋病潛伏期長達8至10年;丙肝不醫治,可能發展為肝癌,目前,國家已有醫治丙肝的特效藥,而且已歸入項目,個人花3000元人民幣即可完全治好;至於古老的流行癥梅毒,大劑量青黴素就可以攻克……在場的一名基層醫務人員點評:張老師講得通俗易懂,老百姓喜歡!
  
  艾防科作業人員現場為大眾發放了3種流行癥病的防控知識宣傳彩頁。
  
  近年來,該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健康教育科嚴密攜手,堅持艾滋病等性病防治知識「進村莊、進學校、進企業、進工地、進機關」,在南陽市區縣級疾控中心中,「五進」作業一直獨占鰲頭,屢獲上級領導好評。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