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新战士带去新兵第一课卫生防病科普讲座

  3月是武警湖南總隊新兵入營的時節,同時也正逢春季流行癥高發的時期。3月31日,受武警湖南總隊新兵團約請,武警湖南總隊醫院特征專業一科主治醫生王麗曼為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戰士帶去了「新兵第一課」——衛生防病科普講座,助力新兵們健康走穩軍旅第一步。
  
  在這堂「防疫第一課」中,王麗曼醫生針對當時春季氣溫變化大,忽冷忽熱的特色,對常見的呼吸道流行癥和消化道流行癥的防治進行了仔細解說,並結合湖南本鄉流行病學特色,以身邊實在的事例引進,對當時比較高發的流行性甲型流感病毒、諾如病毒和感染性腹瀉的主要癥狀、傳達途徑,防備辦法等進行了全面的解說。
  
  王麗曼醫生表示,面對流行癥我們不必驚懼,但要註重,她從怎麽喝水、怎麽洗手、怎麽用餐等各種日子細節入手,引導新兵們在往後的集體日子中要時刻與流行癥「劃清界限」,人人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負責人。
  
  此次講座是武警湖南總隊新訓衛勤保證小組的重點作業之一。為保證新訓作業平穩進行,新訓衛勤保證小組擬定了包括強化飲食監督、堅持環境消殺、加強癥狀檢測等在內的十條疫情防控辦法,並為新兵團提供免疫接種、醫療巡診、多病同防、健康宣教等多種健康服務,助推新訓作業平穩健康展開。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