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共服务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便捷智能专业的中医康复体验服务

  在萬航渡路661弄高榮小區內,一座紅墻白瓦的小樓顯得分外矚目。這是剛剛修葺一新、從頭開放不久的曹家渡大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高榮社區衛生服務站。
  
  為了進一步滿足社區居民對中醫藥健康需求,提高中醫藥服務能級,曹家渡大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高榮社區衛生服務站完結服務功用升級改造,活躍創立上海市中醫藥特征演示社區衛生服務站,盡力提高轄區居民中醫藥服務取得感。
  
  記者了解到,高榮社區衛生服務站全體突出現代「新中醫」風格,走進站內,一股濃厚的中醫藥文明氛圍撲面而來。大廳內設置了常用藥食同源中藥展現櫃,中藥適合技術物品展現等;墻上的顯示屏循環播放著中藥飲片、健身功法、中醫攝生保健知識等內容。
  
  居民經過大廳入口處放置的中醫體質辨識儀,進行自助體質辨識。經過收集居民的面相、舌像,完結「問診」,生成體質辨識結果報告,給出相應的調護建議。
  
  改造後的站點寬敞、亮堂,增設至3間中醫診室、1間中醫醫治室、5張中醫醫治床位,可展開針刺、刮痧、拔罐、艾灸、牽引、按摩、耳穴壓丸、穴道敷貼、中藥熱熨敷等中醫適合技術。診室還配置了智能中醫多媒體屏等醫治設備,可用於輔佐醫治和體檢。
  
  在醫治室裏,居民正在進行中醫針灸理療。在一間診室裏,中醫醫生正耐性腸為居民進行把脈問診,辨證處方,並對她提出的問題逐個解答。「衛生服務站就在家門口,就診很方便,醫生非常耐性,技術也好。」一位就診的居民說。
  
  據了解,中心以創立上海市中醫藥演示社區衛生服務站為契機,依托靜安區現代中醫生承培育項目,將名中醫工作室專家團隊引入高榮站點,約請嶽陽醫院按摩科主任醫生龔利,掛牌建立「龔利工作室」,開設膝骨關節炎專病門診,定時在站點坐診,深受居民歡迎。
  
  「咱們依據患者的不同癥狀給予針對性的中醫特征療法,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貼心、快捷、智能、專業的中醫康復體會服務。」
  
  中心分擔主任呂躍峰表明,「下一步,中心將充分利用各種資源,提高中醫藥服務能級,為轄區內居民提供中醫攝生、專病診治等服務,將高榮社區衛生服務站打造成集中醫醫療、康復保健、中醫文明宣傳和沈浸體會為一體的復合型演示中醫站點,更好地滿足居民對中醫藥服務的需求。」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