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共服务

探索疾控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医防协同深度融合

  5月15日上午,修水縣疾病防備操控暨衛生應急作業會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2022年作業,進一步明確作業思路,布置了2023年疾病防備操控作業。縣衛健委黨委委員、副主任付剛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縣衛健委疾控股股長梁冬生掌管。
  
  會議指出,近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剛強領導和市衛健委的精心指導下,全縣疾控作業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嚴重疾病防治取得了顯著成效。特別是新冠疫情產生以來,全縣上下齊心協力,英勇前行,在勇擔疫情防控重任的一起,統籌推動疾病防備操控、作業病防治、衛生應急等各項作業,科學有效處置新冠疫情的流行,防控作業得到市指揮部、市衛健委的高度肯定,全縣疾控應急才能建造得到進一步提高。
  
  會議著重,2023年是全縣疾控體系變革發展的要害之年。面臨疾控作業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一是要繼續落實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防控辦法。繼續抓好新冠病毒感染監測預警,做好足夠的應對準備;繼續推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作業,繼續補齊人群免疫水平差距,築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二是要加強嚴重疾病的防控作業。要及時開展各類疾病疫情剖析研判和危險評價作業,有效處置急性傳染病疫情;三是要夯實免疫規劃作業。嚴厲按照疫苗接種標準要求,加速完結各年齡段的查漏補種作業;四是要做實慢性病防控作業。以健康修水建造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慢性病綜合監測質量;五是要做好作業病防治、環境衛生和學校衛生作業。要切實做好作業人群健康教育和體檢及要點場所、水質的監測作業;六是要探索疾控體製機製立異,推動醫防協同深度融合。要加強公共衛生科室建造,繼續加強疾病防備操控體系建造,切實把疾病防備操控作業抓實抓好抓出成效,構建全縣疾病防備操控作業新格局。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