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共服务

破解疾控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5月10日上午,張家界市衛生健康委舉行2023年全市疾病防備操控暨衛生應急作業會議, 回顧總結2022年作業,安排部署2023年疾病防備操控及衛生應急重點作業。
  
  會議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疾控工作獲得的重要成就。作為新冠疫情防控的主力軍,疾控系統在疫情防控各個階段都作出了重要貢獻。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其它疾控作業,繼續夯實疾病防控操控根底,推動感染病防治行動,順利完成遏製艾滋病、結核病三年行動計劃,穩固保持消除碘缺乏病、血吸蟲病、瘧疾效果,規範執行嚴重精神障礙患者辦理,衛生應急水平不斷提高。
  
  會議要求全市要繼續穩固疫情防控效果,不斷變革完善疾控系統,全面執行健康張家界及穩固國家衛生城市重點任務,實在抓好擴展免疫規劃和嚴重疾病防控,繼續抓好慢病、地方病、寄生蟲病和麻風病防控作業,加強精神衛生、校園衛生、環境衛生作業。
  
  會議強調,全市疾控系統要深刻認識和掌握疾控工作開展面臨的歷史機遇和危險挑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策劃、整體性推動,著力破解疾控工作變革開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進一步健全完善疾控系統,不斷提高嚴重疫情防控應對能力,加速推動疾控工作高質量開展,奮力編寫全市疾控工作新篇章。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