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共服务

通过七步洗手法小手拉大手宣讲活动有力促进了校园

  為進一步做好流行癥防控常識宣揚普及工作,全面貫徹「健康為民、疾控先行」的理念,區衛生管理與疾病控製中心召開會議,統籌策劃,精細布置,聯合轄區醫療機構在全區展開流行癥防控常識宣揚活動。
  
  常識宣揚「進社區」。聯合白楊衛生院、高新區人民醫院在鄭家小區、辛市大街展開春季流行癥「進社區」活動,活動主要以懸掛橫幅、設立咨詢點面對面解說防控常識、義診活動、發放宣揚材料等方式展開,工作人員就流感、出血熱、手足口病、狂犬病、麻疹、風疹、流行性腮腺炎等流行癥防控常識進行了詳細解說,對大眾提出的相關問題一一回答,大力倡導大眾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大眾絡繹不絕。
  
  常識講座「進企業」。在中聯重科展開流行癥防治常識暨工作病防治常識「進企業」宣揚講座活動,活動以艾滋病、梅毒等要點流行癥及工作病防治常識為主要內容,以企業一線工人、行政員工為宣揚目標,以發放宣揚材料、宣揚常識講座、課後常識競答等方式展開,提高了要點人群流行癥防控認識和工作病防治能力。活動現場參會人員響應積極,作用顯著。
  
  常識傳達「進學校」。聯合新二路社區衛生服務站在高新小學展開春季流行癥防控常識「進學校」活動,活動以常識講座、懸掛橫幅、播放LED宣揚標語、解說宣揚展板、發放宣揚材料等方式展開,經過七步洗手法「小手拉大手」宣講活動,有力促進了學校、家庭「5+2」流行癥共防形式,提高了師生及家長對學校流行癥的認識和防控認識。
  
  經過此次宣揚活動,加強了全區醫務人員及相關專業技能人員對常見流行癥的辨認和治療技能,提升了大眾對流行癥防控常識的認知和了解,促進大眾建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責任人的認識,為創建健康渭南奉獻高新力氣。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