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共服务

推进高频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落地实施

  肖學:醫療保證部分是事關千家萬戶和大眾切身健康利益的民生部分。解決好大眾關心關註的難點、痛點問題是醫保部分努力的方向。近年來,咱們不斷推動多層次醫療保證體系建造,樹立起根本醫療保險準則、補充醫療保險準則、醫療救助準則三重保證準則完善公平適度的待遇保證機製。繼續均衡進步住院待遇水平,全面樹立一般門診統籌,進一步進步一般門診統籌待遇。   
  初步樹立起醫療保證待遇清單準則。全面落實困難大眾參與城鄉居民醫保的個人繳費財政補貼政策。深化推動長時間護理保險試點,探索研討我省長時間護理保險準則試點的政策結構。繼續標準和優化醫療保證公共服務。完成醫療保證「一站式」服務、「一窗口」辦理、「一單製」結算,探索辦事流程再精簡,推動高頻醫療保證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落地施行。特別是推動異地就醫改革,現在已經完成了跨省和省內住院、一般門診、門診特定病種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創新省內生育醫療費用直接結算。      下一步,咱們將以黨的二十大精力為指引,堅持公民至上,以新的有力舉措推動醫保準則更加老練定型。著眼於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健全掩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一致、安全標準、可繼續的多層次社會保證體系」的方針,建造完善與中國式現代化相匹配的醫療保證準則體系和服務體系。   
  鞏固全民參保效果,構建更加穩健、更可繼續的根本醫保籌資和待遇調整機製,穩步推動根本醫保省級統籌,繼續增強醫保準則的公平性、一致性、安全性和標準性;強化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準則,強化三重準則綜合保證功能兜牢民生保證底線、服務共同富裕;健全與根本醫療保險相聯接的多層次醫療保證體系,更好滿足公民大眾多元醫療保證需求;完善長時間護理保險政策,促進養老事業發展,活躍應對老齡化挑戰。經過多層次準則體系的進一步健全完善和有效聯接,充沛彰顯社會主義準則的優勢,為公民大眾生命健康做好保證。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Copyright 网站地图 2016 版权所有 道里疾病预防控网 www.hrbdlcdc.org.cn